欧盟委员会已向谷歌发送请求,要求删除俄罗斯官方媒体在欧盟国家/地区进行的搜索结果。正如《华盛顿邮报》报道的那样,谷歌已将欧盟官员的一封信上传到政府请求数据库。官员们在其中解释了委员会在欧盟禁止广播 RT 和 Sputnik 的正式命令如何也适用于搜索引擎和一般互联网公司。

European Union 欧盟

如果你还记得,委员会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开始几天后就对官方媒体发布了禁令。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当时表示,这样做,媒体“将不再能够散布谎言为普京的战争辩护”。虽然尚不清楚该命令如何适用于互联网公司,但 Facebook、Twitter 和 TikTok 迅速限制了整个欧洲对 RT 和 Sputnik 的访问。谷歌也宣布了自己的限制,但仅限于网点的 YouTube 频道。

在谷歌上传的信中,官员们解释说,搜索引擎在传播内容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如果公司不将这些网点除名,它将方便公众访问它们。信的一部分内容如下:

“搜索引擎的活动在内容的整体传播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为它使任何根据内容指示或相关术语进行搜索的互联网用户都可以访问后者,包括那些本来不会拥有的互联网用户找到了发布该内容的网页……因此,如果 Google 等搜索引擎没有将 RT 和 Sputnik 删除,它们将促进公众访问 RT 和 Sputnik 的内容,或为此类访问做出贡献。

根据上述规定,互联网搜索服务提供商必须确保 i) 任何指向 RT 和 Sputnik 互联网站点的链接,以及 ii) RT 和 Sputnik 的任何内容,包括简短的文字描述、视觉元素并且指向相应网站的链接不会出现在提供给位于欧盟的用户的搜索结果中。”

谷歌没有回复《华盛顿邮报》的置评请求,但该出版物称,在欧盟内部进行的搜索并没有找到“今日俄罗斯”的链接。然而,当我们使用谷歌奥地利和法国进行搜索时,RT 链接仍然出现在我们面前。

信中还说,该命令适用于“复制 RT 和 Sputnik 内容的个人发布的帖子”——例如,这些媒体的文章截图——如果这些帖子被发布,社交网络必须删除这些帖子。这可能会给已经在努力审核用户发布的内容的社交媒体网站带来大量额外工作。不过,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实际的制裁法并未以信中所写的方式定义命令,因此官员的解释可能会在法庭上受到质疑。

收藏 0个人收藏
走进科技生活方式

评论交流

泪雪默认头像 请「登录」后参与评论
  1. 加载中..